台聯:若內閣「死豬不怕滾水燙」 將繼續杯葛

▲台聯立委黃文玲、林世嘉表示,台聯將全力支持倒閣案。(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台聯黨團成員18日上午共同連署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不信任案」,台聯表示會全力支持,總召黃文玲表示,只要財經內閣不下台,台聯黨團就拒絕讓陳冲上台報告,立委林世嘉更揚言,如果財經內閣在72小時內都不調整,「死豬不怕滾水燙」,那陳冲就自己下台。

行政院長照慣例應在立法院開議首日進行施政報告,但因在野黨提出不信任案,因此陳冲18日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提案內容中批評總統馬英九以一人意志凌駕內閣之上,讓陳冲變成有責無權的「傀儡院長」,破壞憲政體制,因此對陳冲提出不信任案。

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表示,陳冲的財經內閣失靈,「台聯將全力支持民進黨倒閣案」,並點名經濟部長施顏祥、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及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是最不適任的部長,並表示如果這3人仍繼續留任,即便倒閣案不成功,台聯黨團還是會強力杯葛陳冲的施政報告。

黃文玲表示,台電在電價決策上已經出現明顯失誤,但沒有任何行政官員對於失靈狀態做出「政治責任」,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也無法提出好的策略跟方案;王如玄說基本工資不漲就要下台,但現在電價不漲,基本薪資也應該會緩漲 。

台聯黨副總召林世嘉說,如果陳冲不換內閣,那把自己換掉也很好。在未來72小時內如果陳冲不換內閣,表示是「死豬不怕滾水燙」,對民怨一點反應都沒有,仗著國民黨是多數黨,繼續「苟延殘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