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被拐賣到廣東 陸男萬里尋親騎壞15輛車

▲蕭辣剛踩單車萬里尋親 。(圖/楚天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6歲被拐賣到廣東普寧,與家人失散的這16年間,騎著單車踏上萬里尋親之旅,還騎壞15台腳踏車,這個消息傳開後引起社會關注,湖北恩施縣一對夫婦表示該男可能是他們的兒子,近日到武漢作親子鑑定。

今年22歲的蕭辣剛回憶,母親在他出生兩天帶走大哥再也沒回家,6歲時與二哥被祖母趕出家門,遭人蛇集團騙到深圳,再賣到廣東汕頭一戶人家,7歲時又被養父賣到普寧,一年後人順利逃出來,不過因沒有身份證找不到正常工作,多年來只能以拾荒為生。

失蹤的這16年來,蕭辣剛一直沒放棄回家的夢,雖然對家人的印象很模糊,只記得家門前有兩座大山,父親在茶園當雇工,村民習慣頭纏灰布,憑著依稀的印象,他從11歲起就斷斷續續騎車找家,騎遍廣東、福建、浙江、江蘇、安徽、湖北等地,還準備到雲南及廣西尋親。

蕭辣剛表示,自己為了尋親已騎壞15輛腳踏車,現在必須要趕快撿垃圾換錢才能繼續上路,「這裡可撿的垃圾多,才兩天我就攢了50元(約新台幣231元), 等存夠100塊(新台幣462元),給自行車換個踏板和發條,就接著往下走,如果這次找不到家人,他就回到廣東打工賺錢,再回來尋家。」

蕭辣剛尋親故事傳開後,有20多名民眾與他相認,其中一名湖北田蒙武夫婦指該男可能是他們被拐的兒子,如果親子鑑定成功的話,蕭辣剛將會改名為田長山,如果不是也會資助他繼續踏上尋親之路。

反日怒潮席捲 法牌Dior、瑞士名錶專櫃也遭示威者狠砸

感嘆反日遊行「要人命」 青島老闆公司被燒負債千萬

北京「小7」變保釣受害者 網友:被砸超無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