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家樂福沙鹿店徵才 10名碩士搶當收銀員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有歧視意味,但總覺得要當收銀員不需要浪費時間跟國家資源念到碩士。

▲家樂福沙鹿店15日舉辦徵才活動,吸引許多待業民眾應徵,其中不乏高學歷求職者,引人側目。(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資源浪費又一樁?家樂福沙鹿店15日應徵3百名基層員工,竟吸引多名碩士前來面試。面試者表示,碩士學歷不值錢,博士都快滿街跑,有人待業已1年多,看著家樂福徵才門檻不高,抱著有工作就好心態來求職。家樂福公關何默真表示,家樂福有優良升遷管道,認真做也有機會晉升百萬年薪的管理職。

「家樂福」沙鹿店預定將於10月底開幕,15日由勞工局協助徵才,預計招募收銀、服務、賣場家電、麵包、熟食、生鮮等部門人員3百名,多屬勞力工作,求職者要很耐操。起薪雖只有兩萬多元,但仍吸引426人應徵。

在眾多求職者內,竟有10名碩士夾雜其中,詢問原因,多半是長期找不到工作或認為有工作就好,不強求待遇。「很驚訝!」何默真表示,過去家樂福徵才活動,很少看到有大學以上學歷求職者。她鼓勵大家不要怕累,從基層做起,未來仍有升任課長、店長的機會,年薪百萬並不是夢想。

不過最後10名碩士生中,僅有5人被錄取。家樂福集團表示,錄取關鍵在於求職者是否展現了個人的理念及強烈的服務熱誠,錄取者學歷範圍從國中至碩生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