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名畫《伊莎貝拉》 藝術家:含有性密碼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達文西密碼還……

▲約翰·艾佛雷特·米萊的《伊莎貝拉》被指內藏「性密碼」,你看得出來嗎?(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名畫《伊莎貝拉》(Isabella)是英國名畫家約翰·艾佛雷特·米萊(John Everett Millais,1829年6月8日-1896年8月13日)的作品,如今被英國藝術家認為,裡面暗藏「性密碼」,坦白來說,就是「陰莖符號」(Phallic symbols)。

米萊是天生早慧型畫家,11歲就進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就讀,成為該學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學生,他之後與兩名好友於1848年共同成立了「前拉斐爾派」(Pre-Raphaelite Brotherhood),目的是為了改變當時藝術潮流,反對在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之後,偏向機械論的風格主義畫家。米萊等人認為,拉斐爾時代以前古典的姿勢和優美繪畫被學院藝術派的教學方法腐化,因此將他們的畫派取名「前拉斐爾派」。

《伊莎貝拉》這幅畫作的裡有個故事,伊莎貝拉是14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作家薄伽丘(Boccaccio)筆下的女主角,她是富家千金,愛上家裡的學徒羅倫佐(Lorenzo),她的兄弟發現此事,便把羅倫佐引誘到樹林裡殺死。伊莎貝拉找到情郎的墳墓,便挖出屍體,砍下頭顱埋在一株羅勒下,但又被兄弟偷走,害伊莎貝拉悲慟而死。

就在成立「前拉斐爾派」的1848年,19歲的米萊畫下《伊莎貝拉》,在現今英國藝術家雅各比(Carol Jacobi)看來,畫面左方伸長右腿的伊莎貝拉兄弟,手裡握著的胡桃鉗動作猥褻,而白色胡桃鉗的影子,其實是勃起的陰莖,配合動作暗指他在自慰,而桌上灑落的鹽粒則是射出的精液。

再來看看,這名兄弟的椅子有隻鷹,牠叼着白色的鴿子毛,代表即將發生暴力事件;而伊莎貝拉和情郎羅倫佐背後的羅勒,為兩人的悲劇命運埋下伏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