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寫不完 小6日女開學當日跳樓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作業自殺,還不如為了作業熬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度過漫漫暑假,日本熊本市的小學3日終於開學,卻有一名小6女童,因為暑假作業沒寫完,早上跟媽媽說不想去學校,結果就在上午8點15分左右,從3層樓、約7公尺高的家中一躍而下,重傷送醫急救中。

暑假作業總是許多學生頭大的問題,累積在暑假末才開始寫,更是一場跟時間的「殊死戰」,但小6的女童因為作業寫不完,不僅不想上學,最後還從家裡跳樓自殺,幸好路邊的路人發現後及時送醫,目前女童未死,卻仍意識不明。

熊本市中央區的小學開學,卻沒想到首先迎來的是小6女童自殺的案件。警察為調查原由審訊女童母親,她表示當天早上女兒因為暑假作業沒寫完,說了不想上學,只是沒想到竟會這樣跳樓自殺;警方認為,自殺動機或許不單純是作業未寫完,而有可能在學校有發生霸凌案件,並針對此事持續調查中。

日本網友表示,這比單純的霸凌自殺案更離奇,無法理解這名小女孩究竟有沒有責任感;有人惋惜,因為這種原因自殺,家人不知道會多難過。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與臉書合作,使用者可透過臉書線上舉報具有自殺意圖的訊息。(圖/翻攝自網路)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