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談保外就醫 蘇貞昌:不要曲解法律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保外就醫其實就是「醫療假釋」,出來後就自由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28日「Open Studio:公共‧對話‧多元」論壇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馬總統既然說這是法律問題,就該先把法律讀通,自己不要曲解法律。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28日參加「Open Studio:公共‧對話‧多元」論壇。(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說,法律清楚規定病人保外就醫復原後,還是要回到獄中,而刑期也沒有算在內,陳水扁確實有生病,必須讓專業醫療小組診斷醫療加以研判,「這是可以做的,也是阿扁的醫療人權。」

近來外界支持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呼聲高漲,馬英九表示,保外就醫其實就是「醫療假釋」,這是法律和醫療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蘇貞昌則認為,馬英九不特赦陳水扁就算了,卻還要針對保外就醫指指點點,實在是奇怪。

對於馬英九表示「民進黨登陸的人太少、膽子太小」,蘇貞昌則說,身為總統講這種話,「我覺得很訝異。」因為面對中國是很嚴肅的關係,「不是講誰的膽子大、膽子小。」民進黨致力於國家發展、人民利益,有自己的主張與節奏,不會隨著馬總統這種輕率言論而改變。

挺扁保外就醫被馬打槍 郝龍斌:我有我的想法

朱立倫選總統?藍:害死他 綠:馬提早跛腳

2016直攻大位? 朱立倫:颱風天談政治很沒營養

卡位「刀刀見骨」?胡志強捲袖:看到骨頭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