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颱風回頭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大家皮皮挫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秤煩不煩啊

▲天秤牛步,氣象局估27日二度登陸恆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天秤颱風回頭,強度還恢復成中颱,氣象局甚至不排除在入夜至27日凌晨之間,二度發布陸上警報。有鑑於此,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26日中午也再次開設,由於威力不容小覷,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指出,大家都「皮皮挫」,正密切觀察颱風動向中。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中午12時30分提升為二級開設,由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指揮官。李表示,天秤颱風回頭,雨量恐怕會非常大,且受到強颱布拉萬影響,降雨範圍也可能擴大;他表示,包括目前還在安置中的有3000人,預估撤離人數將超過1萬人。

此外,行政院長陳冲也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要提高警覺,並請氣象局和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持續密切觀察,並掌握颱風動向,務必在最快時間內,將相關資料傳達至各地方政府。至於,中央各部會與國軍更務必和地方密切配合,加速進行防災準備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