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郝龍斌提扁議題 蘇貞昌政治嗅覺靈敏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圖/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郝龍斌公開支持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後,藍綠反應逆轉,藍營貶多於褒,綠軍褒多於貶,深藍與淺藍紛歧不小。綠營方面,大體來說,歡迎郝的言論,但有少數綠營人士趁機吃了郝市長一口政治豆腐,外界對這些揶揄言論評價不高,並未討到好處。

中評社分析,值得觀察的是,黨主席蘇貞昌對黨籍市議員邀請郝龍斌入黨的怪異言論,反應迅速並緊急出面定調,要求綠營同志不得對郝市長不敬,還打自家小孩,告誡其政治動作非常不當、也不可取。

這說明蘇貞昌的政治嗅覺很靈敏,他已看出扁議題好不容易從民進黨的問題變成國民黨的問題,扁議題可能埋下國民黨紛歧的因子;而台北市議員的作秀之舉,可能阻斷或限縮淡藍政治人物理性討論扁議題的空間,民進黨自然要嚴防綠營再成為事主。

至於事件主角郝龍斌,在沒有跟馬英九商量下,公開倡議讓扁保外就醫,引發有意進軍2016的政治聯想。外界觀察,郝龍斌顯然想好好運用台北市長這個政治要塞,舖陳未來政治路途的康莊大道,只是扁保外就醫的議題設定,是跌了一跤?還是增添政治份量?目前,很難看出實際的政治得分與否,但就議題設定、政治重要性與媒體曝光度而言,郝龍斌做的是一樁無本生意、穩賺不賠。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