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為總統放棄國會」 卓榮泰下午改口:兩者一樣重要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總統蔡英文。(圖/記者賴于榛、張一中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總統蔡英文。(合照圖/記者賴于榛、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9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強調,2020年不是只有總統選舉,還要維持國會多數,不能只為一個總統選舉,放棄國會多數。卓榮泰下午解釋,他會那樣說,其實是想要強調2020除了總統選舉,還有國會選舉,這兩者一樣重要,因此,民進黨要維持國會多數,也要維持本土政權。

民進黨2020年的總統大選提名應該透過初選,卓榮泰表示,包含總統、立委,都有機制,任何黨員有心要爭取公職,黨是歡迎鼓勵的,這個機制長期運行且沒有什麼問題的,但除了機制外,但除了機制外,當然要考慮贏的局面,隨著社會跟對手的變換來變動策略。

卓榮泰強調,他認為立委連任也沒有優先權,這是黨的機制,但也要跟贏的策略放在一起進行,黨主席沒有任何權利說誰不能選,或誰一定要選,立委、議員、黨員都是一樣,就跟黨主席登記參選一樣,他不去登記就是一個人參選,他登記了就是兩人競爭。

卓榮泰也強調,明確指出總統蔡英文、立委在2020年的選戰中,都沒有優先權;同時他也駁斥外界說他是「保皇派」、弱勢主席的說法,「保皇派,我希望講的人以後不要生氣,因為他講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