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已突破困難 估計3月20日前完成廠商簽約

▲▼蔡英文去年3月登上海虎潛艦頂,主持潛艦國造簽約儀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日前出席海軍敦支啟航歡送暨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重要政見「潛艦國造」,據海軍官員指出,已經突破困難,跟世界各國廠商進行「潛艦國造(IDS)」的議約、審約程序,預計明年3月20日前可完成相關廠商的簽約,目前正值「關鍵期」。

根據報導指出,目前已經突破相關的困難,並且與世界各國廠商進行「潛艦國造(IDS)」的議約、審約程序,如果順利,首艘原型艦將於2024年下水,將大幅提升我國不對稱戰力;在細部設計上,會在明年3月左右進行,第一階段最快會在2020年完成。

根據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在立法院的說法,美國國會支持川普政府,同意簽署行銷許可證,並同意洛馬、雷神TAA(Technical Assistance Agreement,技術協助協議)輸出,而其他廠商也有向美政府申請中。

李宗孝當時表示,來自歐洲、美國近15個國家大廠,都有相當意願參與潛艦國造;而目前各參與的國際廠商,也都相當關注國會對該案的態度,後續會影響與台灣做生意的意願等面相。

▲▼蔡英文去年3月登上海虎潛艦頂,主持潛艦國造簽約儀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