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通過 各縣市正副議長人選一次看

▲▼林右昌,基隆市長林右昌,林右昌專訪               。(圖/記者徐文彬攝)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9日下午舉行中執會,會中通過第16屆黨主席補選參選人資格,另外也通過2018年直轄市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人選;至於台南市第二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及金門縣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徵召辦法,將經協調小組協調後,評估選舉整體條件,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由主席提名,再經中執會同意後徵召。

針對直轄市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人選,根據中執會通過的決議,在台北市議長劉耀仁、副議長林世宗;台中市議長曾朝榮、副議長陳淑華;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郭清華;彰化縣議長賴清美、副議長尤瑞春;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基隆市議長蘇仁和、副議長張顥瀚;新竹市議長李妍慧、副議長曾資程。

另外,有關新北市、宜蘭縣、苗栗縣、花蓮縣、澎湖縣、嘉義市、屏東縣議會等7個直轄市暨縣市議會黨團,後續做成了決議,在執政縣市部分,授權執政縣市長報請主席同意,非執政縣市則授權直轄市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報請主席同意決定。

至於台南市第二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及金門縣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徵召辦法,在中執會中決議,由中常會成立協調小組,辦理徵詢、協調作業。

在作業程序上,將經協調小組協調後,評估選舉整體條件,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由主席提名,經中執會同意後徵召。

不過,如果經協調後仍無法產生單一人選時,協調對象對解決競爭之機制有共識者,則依共識方式產生單一適當人選;但如果對解決競選之機制無共識者,則由協調小組擇定日期,交由2家民調執行單位執行民意調查,產生單一適當人選,民調執行單位其中一家也須包括中央黨部的民意調查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