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盼扁健康受重視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Ramsey Clark)於21日召開記者會,對20日探視前總統陳水扁一事表示看法,他特別關注陳水扁所受到的待遇,也對於人權破懷、濫權等議題特別關心,最重要的就是希望陳水扁健康能受重視。

◄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於21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克拉克說,陳水扁不應該受到這種待遇,而且每個人從小到大的健康權利應該都受到保障,如今一個擔任8年總統的人卻受到如此對待,他認為這是危險的動作,沒有辦法容忍。

克拉克認為,環境對陳水扁的健康及生命有很大危險,所以應該盡速給他一個醫療環境,首要就是希望他能擺脫1.3坪的小空間,擁有環境改善健康,甚至台灣人民也應該站起來勇於面對處理這些問題。

克拉克表示,能見到陳水扁與有榮焉,但也很傷心是以這種方式見面。他說,陳水扁是一個堅強的人,但也相當脆弱,不過從對話中可以了解他的心智、表達仍然清楚。

克拉克也說,人權本就出於人身上,重點在於能否實現落實,民主國家人民的人權就在自己手上,也要把它展現出來,特別是現在陳水扁需要被予以關注。他也希望全世界可以一起來關心這個問題,聯合國也應深入了解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