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放話要日皇訪韓謝罪 「痛惜之念」沒必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韓國的態度好強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李明博14日與教育工作者會談時表示,如果日皇真心想向當年為脫離日本殖民統治發起獨立運動而罹難的人士謝罪的話,就應該訪韓。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總統李明博說:「日本天皇有意訪問韓國,對此我方回應說,如果是想對那些從事民族獨立運動而獻身的人真心道歉的話,那就來吧。」在忠清北道清原舉行的教師研討會上,被問及訪問獨島的感想,他回答:「我對很多國家進行了國事訪問,但唯獨沒有去日本」,還表示如果日本天皇是以所謂的「痛惜之念」而訪韓的話,沒這個必要。

▲李明博要日本天皇為了道歉訪韓。(圖/截文匯報)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1990年5月訪日,日本明仁天皇曾以「痛惜之念」表述兩國之間歷史,此語一度被認為缺乏誠意而被撻伐。另一方面,李明博就獨島之行表示,這是2、3年前就開始琢磨的事情,不是突然決定要去的,也充分考慮到各種後續問題。

據報導,李明博還說,日本是世界大國,雖然中國不斷壯大,但從實質上來看,日本仍是世界第二大國,但日本政府似乎還沒有弄清楚加害者和被害者的立場,因此「我決定讓日本能有所醒悟」,還說南韓尚有很多方面需要和日本合作,但 該追究的問題還是要追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李明博登獨島 美日韓同盟制陸部署被打亂

等不到日本歷史道歉 李明博登獨島「採取行動」

日求國際法庭介入獨島爭議 韓方痛斥「荒謬」

朴鍾佑恐被沒收銅牌 南韓網友嗆:獨島就是我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