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獎牌集中格鬥技 日網友自封戰鬥民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摔跤變必修的話感覺會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落幕,各國統計選手奪牌數,而日本網友看完統計表後,不禁發出驚嘆:「我們是哪裡來的戰鬥民族啊?」因為日本雖然奪牌量豐,但是奪金的項目可以說幾乎是「格鬥類」。

▲日奧運摔跤成績佳 網友自封戰鬥民族(圖/截自日本雅虎)

將日本奪金項目一字排開仔細看,除了體操佔一金外,其餘項目摔跤有四面、拳擊一面、柔道一面;團體擊劍、柔道、舉重、射擊也分別拿下銀牌好成績。日本網友看到數據後驚呼:「怎麼幾乎都是格鬥技,我們是戰鬥民族嗎?」還有網友開玩笑說,以後要把摔跤列為必修科目了。

但也有日本民眾說,柔道明明就是發源自日本,奧運奪牌成績(1金3銀3銅)卻不如預期,比起其他未奪牌項目更該檢討,「連基本武術都沒辦法做到,怎麼說自己是戰鬥民族啊,政府加油好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