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郁方:演訓一半人員都有錯 張鳳強懲處應可再減輕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國防部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撤回先前對前168艦隊長張鳳強的懲處案,並退回海軍司令部重新召開懲處評議會,再依比例原則懲處相關失職人員一事。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先前決議將張鳳強送軍法實在太超過,海軍懲處評議會即將做出的決議應該要減輕對張鳳強的懲處。

林郁方表示,前168艦隊長張鳳強在執行海軍演訓任務時,違紀駛出演習海域的確有錯;但證據顯示張鳳強有電文報備,是統裁部未確實監看立裁系統也沒有回覆張鳳強的電文,才導致張鳳強持續犯錯,甚至超出演習區11小時未回航。如果要追究,當時一半的人員都有過失,甚至過失不比張鳳強輕微。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圖/記者陳佳雯攝)

先前海軍司令部決議將張鳳強記兩大過並送交軍法審判,當時林郁方就表示這種懲處太超過。而現在他表示,張鳳強違紀案的懲處應該可以再減輕,因為罪不至此。另外他表示海軍司令部、教準部、統裁部以及裁判組在張鳳強違紀案的過失都很嚴重,相關懲處這些單位都逃不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