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裸女被指淫穢 英機場禁展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師畫的當然是藝術啦

▲畢卡索的《坐紅椅的裸女》(Nude Woman in a Red Armchair)原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愛丁堡機場(Edinburgh Airport)周三(8日)做了一個引起爭議的決定,因為部分旅客認為「有傷風化」,而禁止展示一幅海報,而這幅海報卻是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坐紅椅的裸女》(Nude Woman in a Red Armchair)。

這幅海報掛在機場航廈,用意是宣傳正在「蘇格蘭現代藝術博物館」(Scottish Museum of Modern Art)的展覽,但機場方面卻接到一些旅客投訴;「蘇格蘭國家美術館」(the National Galleries of Scotland)負責人萊頓(John Leighton)深不以為然,他說,「現在廣告裡,女人穿不穿衣服都沒人批評,但世界上最著名的藝術家的裸體畫作,卻被指令人不安,這很奇怪耶。」

愛丁堡機場發言人表示,機場方面會做這個決定,是因為他們「總是很認真看待旅客的意見」,對於造成的困擾與混亂,向展覽主辦單位表達歉意。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