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特殊里民服務 祥和里長背老榮民骨灰「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動喔!想起了趙本山的電影《落葉歸根》…



東森新聞記者崔顯亞、張嗣賢、SNG/高雄屏東報導

高雄左營區祥和里長劉德文有項特殊的里民服務,就是祥和山莊單身宿舍的老榮民都會請他幫忙,在他們死後將骨灰帶回大陸落葉歸根。而劉德文也相當重承諾,8年來陸續背了10多位老榮民骨灰回家,即使有的路途幾十個小時或過程辛苦,他都還堅持要使命必達。

祥和山莊裡住的是來台幾十年的單身老榮民,隨著年歲增長逐漸凋零,許多伯伯最盼望的就是身後事要交給劉德文來處理,因為劉德文會幫他們把骨灰背回大陸。劉德文說,「剛開始(錢)都是我自付,那後來慢慢這些長輩都會自己提撥一些錢做為落葉歸根的。」

據悉,這8年來,劉德文已經陸續背了10多位老榮民骨灰罈回老家。他每次出國都抱著出任務的心態,不會多在外地逗留,只希望能把老人家的遺願給順利完成。一位老伯伯表示,「非常感謝他,因為他照顧我們這些老人最親切了!」

劉德文指出,「他們講一句話說,如果我死了,最起碼里長會去幫我送終,可是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真的很感…滿心酸的。」

如此特殊的里民服務,當中有著老人家對里長的信任和肯定,也讓里長家人從一開始的不諒解到最後轉變成積極支持。顛沛一生的老榮民將骨灰託付給里長,如此的舉動讓許多人好感動,雖然里長說這真的沒什麼,但對已經盼望回家許久的伯伯們卻十足意義深遠。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等不到政府推南迴醫院 徐超斌醫師用一生扛起醫療使命

天亮帶妳逃出去!五結淹水夜 82歲老翁深情對妻承諾

海豚馱小海豚屍回家 專家:不想離開死去子女

79歲榮民呂振誠 慷慨捐出3500萬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