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亮帶妳逃出去!五結淹水夜 82歲老翁深情對妻承諾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想到《鐵達尼號》的那對老夫婦!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受蘇拉颱風挾帶的大雨與海水倒灌影響,2日凌晨宜蘭五結鄉82歲民眾林芳裕家中的淹水高度一度達到腰部,即使和80歲妻子林張阿霞的腳都已經泡在水中,他仍然承諾,天亮後會帶妻子逃出去;而到了早上,他果真兌現了自己的承諾,拉著妻子一起逃離家園前往避難。

▼同處沿海地區,五結和壯圍水淹民宅慘。

住在五結鄉錦草村一棟1樓舊房的林芳裕,由於子孫都在台北工作,所以平常家裡只有他跟妻子。他說2日凌晨3時,洪水持續湧進家內,除木床、棉被和衣服都受潮外,神明桌也差點不保。他跟妻子整夜就坐在客廳,到了天色剛亮,他害怕水位還會再漲,所以就拉著妻子的手,逃至幾百公尺外的高處。

除林芳裕外,同樣住在錦草村的許姓居民也說,2日凌晨他睡覺睡到一半,水竟然淹到床上,被嚇醒後他趕緊逃出去,雖然車子已泡水,但好險還能發動,於是他迅速逃走。

林芳裕的子孫3日也跟公司請假,回到五結老家協助處理災後事宜,除了把受潮的家具搬至前庭曬,因為空間有限,所以部分棉被甚至還被拿到屋頂曬乾。

隨著氣象局3日下午2時30分解除蘇拉颱風警報,許多家中淹水民眾也跟林芳裕家中一樣開始清掃。不過疾病管制局特別提醒,水災期間易接觸到污水、污泥,可能因此感染鉤端螺旋體病、類鼻疽及其他皮膚病,所以清理家園時,務必穿著雨鞋或防水長靴,否則若引發細菌感染,最嚴重有可能需要截肢。

▼很多人喜歡穿拖鞋戲水,但風災後清掃淹水家園可別穿拖鞋或赤腳。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新手救護員就是護理師 林芝穎接生颱風夜寶寶

災後花蓮出現絕美日出 老天爺附贈一道美麗彩虹

海葵颱風恐轉中颱!氣象局:5日影響北部、東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