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救護員就是護理師 林芝穎接生颱風夜寶寶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切均安。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蘇拉颱風侵襲之際,台北市一名即將臨盆的許姓婦人,1日晚間9點30分許打電話向消防局求助,說自己快要生了,救護員到她家的時候,評估外頭風大雨大,擔心送醫過程中發生危險,當下決定在家中接生,母女均安。新手消防員林芝穎曾任職台南奇美醫院急診室護理師,意外充當接生婆的角色。

32歲許姓婦人懷孕33周,這是第二胎,1日晚上9點左右覺得自己有產兆,馬上打電話給119請求協助,台北市消防局二大隊復興分隊救護員張博智、林芝穎與林祺峰接獲119的派遣,前往大安區辛亥路3段執行救護任務。

3人抵達現場後,發現媽媽即將分娩,戶外風大雨大,為避免胎兒在送醫途中生產,林芝穎臨危不亂,在現場當起接生婆,並由張博智及林祺峰當助手,協助孕婦順利產下女嬰。

林芝穎隨後擦乾新生兒,再以無菌包巾包裹保溫後,將小女嬰與產婦一同載送醫院,在送醫途中,持續給氧及評估生命徵象。家屬抱著婦人的大女兒坐在救護車前座,小姊姊像是知道媽媽身體不舒服,乖乖的趴在家人身上,腦袋瓜不停往後瞧要確定媽媽真的沒事。

年紀輕輕的救護員林芝穎曾任職台南奇美醫院急診室護理師,下班後在台南市消防局擔任鳳凰志工,99年報考消防特考一圓消防夢,今年6月底結訓分發到復興分隊,才滿1個月的新手消防員,颱風夜就親手迎接一個小生命的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