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女人 研究:男女看女生:都只看「重點」!

▲研究說,男女的大腦都將男性看作是「整個的人」,卻將女性看做各種器官的「集合體」。(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每日電訊報》27日報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女性研究博士薩拉杰爾維(Sarah Gervais)破解了男性和女性都喜歡盯著女性看的秘密:是他們將女性當做身體器官的集合體,更集中關注女性的性感器官。

杰爾維說,男性和女性的大腦都將男性看做是「整個的人」,卻將女性看做各種器官的「集合體」,就如汽車、電腦以及住房等。

她說:「我們沒有將男性分解成各種人體器官,卻將女性分解。這可能源於不同的動機。男性這樣做可能是因為他們對潛在配偶感興趣,而女性則更多將同性與自己對比。」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讓志願者觀看227張男女穿衣服的標準照片,然後在電腦螢幕上展示一系列兩張一組的照片,一張是原始圖片,另外一張則只顯示局部區域。研究顯示,當涉及到女性照片時,男女參與者對局部區域照片的辨識度要高得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