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增設中國事務部 處理台海和平事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王閔生23日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主管會報通過組織條例修正草案,將於25日提交中執會審議,提案確定通過後,將增設中國事務部。

王閔生說,民進黨中國事務部未來將增設主任一人、副主任一至二人,再加上數位研究員,處理有關中國事務的資料分析,台海和平的安全戰略事項。

王閔生也提到,因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認為須恢復成立中國事務部,而民進黨將於25日第一次召開中執會,便會立刻提出組織規程修正案,落實蘇貞昌的政見,並於25日送交中執會審議,而一旦中執會通過提案,將立刻籌設中國事務部。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本報記者攝)

蘇貞昌認為,世界與中國不斷的在變化,台灣不能以不變應萬變,而中國事務部相對的非常重要,可作為研究中國事務並處理與中國關係的組織。

媒體問到何時增設決策機構「中國事務委員會」,王閔生則表示,事務委員會將於中國事務部成立後增設,同時也會邀請黨內各重要人士及專家學者參與,等中國事務部運作後,就能展開進一步的幕僚作業,為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做準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