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地獄還熱! 熱浪烤焦半個美國 至少74死 龍捲風又來

▲華府7日氣溫飆到破紀錄的攝氏41度。林肯紀念堂附近一群遊客跑到灑水下涼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人正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美東地區一周前的暴風剛過,上周末卻有半個美國被烤焦!

美國中西部及東海岸部份地區上周六(7日)持續被高溫「燒烤」,許多城市高溫達攝氏40度。據NBC電視網報導,過去兩周來,熱浪至少已造成74人死亡。

死者當中包括印第安那州兩有名分別為4個月及16個月大的女嬰在車內被「焗死」。在俄亥俄州則有3名老人在家中死亡。雖然都是有心臟病,但3人死亡時家中均因停電而沒有冷氣,活活被悶死。

據報導。伊利諾州城市芝加哥10人死亡、馬里蘭州9 人、俄亥俄州3人。另外,威斯康辛州、田納西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多人的死亡據信亦跟與高溫有關。

美許多城市7日氣溫飆破攝氏38度,華府更是飆到破紀錄的攝氏41度、聖路易達到攝氏41.6 度。華府國家大草坪旁,一名來自休士頓的遊客基歐說:「華盛頓比地獄還熱!」

美東地區一周前才遭暴風雨侵襲,部分地區的電力供應仍未恢復。多數城市延長游泳池的開放時間,民眾紛紛湧入消暑,或是為了吹冷氣而躲進電影院和地鐵系統。

熱浪除了奪走人命,也造成公路路面變形。新澤西州的哥倫布公路路面凸起達12公分,一些鐵軌軌道也受熱變形。一些官員說,在伊利諾州和威斯康辛州,多條高速公路的路面因承受高溫而扭曲;馬里蘭州喬治王子郡境內一段鐵路鐵軌變形,致使一列火車出軌,55名乘客轉移至其他車輛,所幸沒有人受傷。

氣象專家表示,至周日(8日)部份受到熱浪侵襲的地區已比較緩和, 跌到攝氏40度以下,不過未來伴隨而來的卻可能包括強風、冰雹及龍捲風。

氣象部門預報,一股冷空氣正從加拿大南下,雖然可能有助緩解高溫,但冷熱空氣相伴,一些地區可能再次遭遇雷暴、強風等惡劣天氣襲擊 。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幫自己清涼一夏 抗暑小物正夯

天氣熱 神奇急凍冰感巾賣到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