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自己清涼一夏 抗暑小物正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才剛入夏,白天氣溫就已經熱到讓人受不了,隨著氣溫飆升,「熱」商機也跟著水漲船高。除了傳統的冰涼飲品,近年涼感衣也成熱賣的消暑新寵,還有冰感巾、清涼噴霧、隨身電風扇等不斷推陳出新,都是時下最夯的抗暑小物。

市面上冰涼飲品的促銷活動隨著熱浪一波一波襲來,預估一個夏季就有高達800億元的商機,從虛擬通路到實體店面,都鎖定這股龐大的「熱」商機,紛紛成立抗暑專區,而繼「排汗衣」之後,近來常見的「涼感衣」更是成為熱賣的消暑新寵,例如由平價服飾推出的涼感衣,從3月上架以來就賣超過10萬件,另外還有超商一個多月也能賣掉30幾萬件。不過,衣服畢竟款式有限,難以隨心所欲的穿搭,反而是一些方便隨身的抗暑小物更受歡迎。


▲把冰感巾敷在身上,可以為身體降溫,並長時間達到涼快的效果。(圖/ETtoday)

冰感巾拿條濕毛巾冷敷,可以瞬間感到涼快,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才涼快沒多久又開始變熱。不妨試試這條由日本研發的進化版「冰感巾」,採用特殊布料,一樣沖水擰乾後敷在皮膚上,除了以冷水降低身體的熱,專利三層結構,藉由水分吸收身體熱能而蒸發,讓身體馬上就能產生清涼的感覺,經過實際檢測,體表溫度可降低1~5度,且涼感可以維持4小時之久,還能夠重覆使用,讓你走到哪、沁涼到哪。

►在衣物上噴灑一下,身體也能瞬間感到涼快。(圖/取自網路)

瞬間清涼噴霧覺得熱嗎?來瓶清涼噴霧噴一下就好,但是別誤會了,噴的對象不是身體,而是衣物、帽子、或枕頭等物品。主要是因為裡頭含有薄荷腦與酒精的成份,所以可間接為身體帶來涼快,由於是方便的隨身瓶包裝,適合常在外頭走動的人攜帶使用。

◄多功能的水壺可以喝水也可以噴出水霧,適合運動時使用。(圖/取自網路)

噴霧水壺:夏日適時補充水份,可以解身體的渴,防止中暑的情況發生。只是水壺的功能除了飲用之外,它還可以拿來「噴」!其實是這款水壺多了噴嘴設計,透過按壓噴出的水霧,讓臉部或身體其他地方不再悶熱,身體內外得到雙重的消暑。

►用太陽能充電的手持電風扇,不怕吹到一半沒電。(圖/取自網路)

太陽能隨身電風扇:夏天常見的手持電風扇,大多要依賴電池發電。不過這種用太陽能板取代電池的充電方式,讓人不用再多花錢買電池,隨時都能吹吹風,清涼一下。

因應6月開始的電價調漲問題,市售的清涼商品大多也結合省電節能概念,成為今夏的主流,讓民眾不插電也能省錢降溫,在感受陣陣涼意的同時,能夠環保愛地球。而每逢夏季,抗暑大作戰幾乎已成了全民運動,除了幫身體找降溫的方法,還要記得多喝水預防高溫中暑,才能用活力迎接夏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夏天必備!  神奇「冰感巾」沾水可維持4小時涼感

氣溫飆高防中暑 醫師建議:遮陽、降溫、補充水分

←更多消費新聞、女人話題,按讚加入ETtoday姊妹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