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汙名!遠見調查台中治安五都第一 贏天龍台北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在說台中治安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一期的《遠見》調查縣市總體競爭力,有天龍國之稱的台北市總體排名占全國第一,台中雖然沒有擠進前3名,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治安在外界印象中總是不太好的台中,卻在這次的調查於「治安」這選項贏過台北市,排名五都第1。

這項「縣市競爭力調查」一共分成9項指標評分,包括經濟與就業、環保與環境品質、教育、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地方財政、治安、生活品質與現代化以及社會福利,台中市在治安的表現上,居全國第5名、五都中的第1名,贏過首都台北市,台東縣、彰化縣分居1、2名。

台中副市長蕭家淇指出,這項總體競爭力調查是根據多項指標進行評比,並非向民眾調查,台中市總體競爭力排第7名,與過去民調台中市民眾滿意度倒數的情況,剛好成180度反轉,他也特別在市政會議中公開讚揚警察局的表現,為台中總體競爭力加分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體競爭力的前5名分別是:台北市、新竹市、嘉義市、新北市以及彰化縣;台中市第7名、台南市第12名,高雄市第15名。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遠見縣市競爭力調查:「天龍國」第一!台南高雄輸彰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