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考生忘帶准考證 民間發起重機車隊幫忙「趕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攸關眾多學子前途的大學指考昨(1)日豋場,共有三萬三千多名自然組考生應試。首日台北市大安區大安高工考場,出現三位考生忘了攜帶准考證、跑錯考場等烏龍事件,今年民間推出的考生服務重機車隊,趕緊提供協助,三名考生順利在時間內參加考試。

統一麵包經理魏建生表示:「今年首度設立大學指考服務車隊,沒想到就派上用場。今明兩天將持續提供服務,以因應台北市的考生的需要。」負責這次車隊服務的指揮,統一麵包陳威豪表示,車隊在清晨六點三十分就完成了準備,昨日服務專線在七點二十分接到大安高工考場的馮姓考生電話,表示忘了攜帶准考證。


▲民間發起重機車隊,及時提供烏龍考生協助,才能及時應考。(圖/統一麵包提供)。

指揮中心馬上派專人前往考生天母的家中取得准考證後,回到大安高工考場交給馮姓考生。沒想到此時校門口另有一位謝姓考生也表示忘了帶准考證,車隊立即載送他返家取證,幸好住家離考場不遠,沒有耽誤考試的時間。另一位陳姓考生則在大安路車隊調度中心,表示要前往「大安國中」考場,經工作人員提醒,才發現自己記錯考場,由車隊緊急送往正確的考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隊隊長顏世昌說:「這是第一次有民間團體發起服務考生的活動,沒想到還真的派上了用場。接下來也會全力以赴,提供考生必要的協助。」

往年大學指考期間,總會發生許多意外插曲,例如考試當天迷糊考生忘記帶准考證、跑錯考場、飲食不當引發食物中毒,等等突發事件。統一麵包有鑑於此,今年特別成立考生服務車隊,在大學指考期間設置緊急專線02-27315877,每日早上七點到八點四十分尖峰時刻,需要接送的同學只要一通電話,就有緊急的往返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