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消防員像超人無所不能 美國華僑同業投稿CNN


▲ 「救火」對於台灣消防員來說,只是眾多任務當中的其中一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肩負救命重責的消防員,不只忙著救災救人,舉凡動物貓狗通通都得救,甚至遇到想不開的民眾,還得變身為談判專家,耐心的與民眾溝通。像這麼辛苦的工作,被一名在美國擔任消防員的台裔華僑,將台灣消防員辛苦的一面,投稿到CNN,形容在台灣的消防員,根本就是超人。

在美國,消防隊員的工作就是救火,但一名在美國擔任消防員的台裔華僑,在臉書上有許多台灣消防員朋友,當他得知台灣的消防員舉凡最基本的救火任務之外,還得救貓、狗、抓猴子、蛇甚至是鱷魚,什麼工作都得做,簡直就像超人,無所不能。

不僅如此,消防員身經百戰,練就一身專業能力,有時化身談判專家,排除民眾輕生的念頭;又或者是當學校老師到各地教CPR;要是遇上颱風來了,馬上又得變身為清潔人員,清理殘破不堪的道路。

一位在美國擔任消防員的台裔華僑,看到了台灣消防員的工作辛苦,於是他把觀察到的現象投稿到CNN,標題則是大大寫著「台灣消防員像超人」,內文除了驚訝台灣消防員竟然要做這麼多事,就像一個不斷出任務的機器人,也非常慶幸自己是在美國當消防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