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泰利撲台,強風時速恐達102公里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陳詩詠/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預測,泰利將會直撲台灣,將帶來高達102公里時速的強陣風以及豪大雨。

輕颱泰利正逼近台灣海峽,根據CNN預測,這個颱風將同時對台灣跟大陸東南部沿海地區造成極大的威脅。CNN氣象主播:「這個熱帶風暴位在香港以南處,它將會與(中國)沿岸平行移動,在未來的24小時到48小時以內,現在已經可以看見時速83公里風速,當然也將會帶來非常龐大的雨勢。」

CNN表示,台灣除了要嚴防時速高達102公里的強陣風(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泰利瞬間最大陣風已達108公里),也必須嚴防驚人降雨量。CNN氣象主播:「我們來看地圖,可以幫助妳知道(颱風)是如何在台灣海峽移動,還會引響台灣部分的地區,而台灣過去一週已降下400毫米雨量。」

泰利颱風跟西南氣流結合將嚴重威脅台灣,目前颱風正往東北方移動,預計今天傍或晚間,台灣就會發布陸上警報,民眾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