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驚傳2呎鯊魚出沒 距岸僅短短50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怕啊!不小心流血就快點上岸吧!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南台灣天氣轉晴,墾丁南灣湧入大批遊客,但17日上午卻驚傳有衝浪客親眼目睹海裡出現一隻長約2呎(約60公分)的鯊魚,就在距離她不到5公尺的距離,且離沙灘也只有短短50公尺,一度引起墾管處人員緊張,目前已要求海巡加強巡邏宣導,這也是墾丁南灣沙灘首次傳出有鯊魚出沒。

艷陽高照的墾丁南灣沙灘,吸引不少遊客下水嬉戲,不過17日上午10點多,卻傳出靠近核三廠出水口的礁岩附近有衝浪客目擊到鯊魚蹤影。目擊鯊魚的女衝浪客說,鯊魚長度約2呎,屬於幼鯊,就在自己身邊不斷徘迴游移,當時很緊張,趕緊先上岸。

▼公牛鯊攻擊性極強,過去在南部海域曾出現。(圖/資料照/取自my-funspace.com)

墾管處表示,這可以說是首次傳出有鯊魚出沒,研判可能是連日豪雨風浪過大把鯊魚推向南灣海域,已經請海巡加強巡邏,密切注意鯊魚游向動態。

過去2年都曾在屏東車城尖山海域發現攻擊力高居世界前3名的公牛鯊,前年有一隻卡死在箱網內,體重高達326公斤,足足有4公尺長。這種原本只會出現在國外海域的公牛鯊,竟然游到了屏東車城的海域,離墾丁最­熱鬧的南灣海水浴場,距離不到20公里。

專家認為可能是氣候變遷,造成公牛鯊往南移動,懇管處也提醒遊客,如果在海中­皮膚受傷出血時,要立刻上岸,因為鯊魚對血腥味特別敏感,可能會遭到攻擊,戲水別忘了提高警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龍頭蝦身還有硬殼 台東外海赫見深海怪魚

「青蛙生魚片」活體端上桌 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吃光

龍頭巨型海怪!地震魚就是海龍王 捕獲招厄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