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躺地上任惡魔飛躍 西班牙「跳嬰兒節」惹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分明就是怪獸裝,要驅魔要請康斯坦汀來才有效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小鎮「穆爾西亞」在每年的天主教聖體節中,舉行一年一度的傳統慶典「魔鬼跳嬰兒節」(El Colacho),父母讓小嬰兒們躺在床墊上,由一名打扮成魔鬼的男子從頭頂躍過,這項儀式被認為是幫嬰兒們「打開通往天堂的入口」,可以驅魔祈福,為他們帶來好運。

惡魔飛躍跳過嬰兒。(圖/翻攝mail online)

一個個穿著紅黃相間服飾的男子,一路飛奔跳過躺在床墊上的嬰兒,旁邊的觀眾看了不但不擔心,還頻頻鼓掌叫好,這是西班牙小鎮卡斯特里略一年一度的宗教民俗,扮惡魔男子透露,「惡魔跳過嬰兒,他們就會免於邪靈的侵擾,並受到祝福。」

這項習俗已在當地傳承好幾百年歷史,雖然都沒有傳出受傷的紀錄,但這項活動仍被認為是世上最危險的活動之一,且每年還是有許多媽媽帶剛出生的嬰兒來參加,一位參加活動媽媽表示,「如果傳統上認為這樣可以驅除孩子的惡魔,讓他們跳過孩子,我們也沒有什麼損失。」

除了惡魔跳嬰兒之外,這些惡魔還會敲著手上的棍子遊街,不時還會追打年輕人,讓前來觀賞的遊客嘖嘖稱奇,一名遊客說,「這是我們在英格蘭沒有的活動,真的是非常不同,也讓人有點驚訝。」當地政府非常驕傲他們還能保有這項傳統活動,也希望藉由這種民俗活動,吸引更多的觀光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影】跟拍現代驅魔師 惡魔怒吼真實上演

狐狸被當狗不奇怪 世上真有狐狸精變狐仙

死神的精準 印度爆神秘怪病 19天奪87兒童性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