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放」台電與中油!李登輝:應該民營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油台電民營化後,難保不會變成下一個中華電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於6月10日表示,為了台灣的前途著想,最好能夠全面「解放」這些國營事業。包括台糖、台電、中油等公司,都應該全面民營化,鼓勵自由競爭。

▲油價一度飆高至此,引發民怨。(現95無鉛33元/公升)(圖/記者黃郁棋攝)

6月10日傍晚,李登輝出席群策會所舉辦的「台灣國家經濟發展研討會」閉幕典禮時表示,將國營事業民營化,將可以釋出資源、打破壟斷以及寡占,提升整體效率;如此醫來才能夠帶動新一波的產業發展,讓有限的資源得到最有效的運用,創造更大的經濟價值。

前總統李登輝表示,近來政府為了證所稅以及油電雙漲問題,造成台灣百姓的嚴重不滿;尤其萬物齊漲、唯獨薪水不漲,部分甚至減少的情況下,難怪百姓要走上街頭反抗。政府應該思考如何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增加就業機會,百姓賺得到錢、收入增加了,政府的稅收自然就會增加。

「領導者的決策模式最重要」,李登輝表示,馬政府必須清楚明瞭國家經濟的困境在哪,政府的各部門、學術界、產業界與民間的意見都要聽,才能整合出一套最有效的策略,「不該是幾個 人躲在房間裡做決策。」

他還說,面對台灣目前的經濟困境,必須不分黨派共同面對。李登輝說自己曾任總統,知道總統不好做;總統做得好不好,不是自己感覺良好即可,而是要問百姓。「馬總統,只要你將經濟問題做好,社會就安定,這樣百姓就會開心;百姓開心了,對你就會有信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賠掉757億 國營事業考績沒人吃丙獎金1.5月
電價狂漲元兇!台電豪氣埋單1500億 無辜人民付費
均薪9萬3!年終4.6月 中油總經理:同仁很清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