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薪9萬3!年終4.6月 中油總經理:同仁很清苦

我們想讓你知道…均薪9萬3生活清苦...那我應該是家徒四壁(G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油擬解除「減半調漲」的機制,並收回過去未漲足金額約4到6成,讓不少民眾質疑,中油為何不先精簡人事,而是拿民眾開刀。台聯立委許忠信22日質疑,中油員工平均薪資9.3萬,去年年終又高達4.6個月,但績效卻不好。中油總經理林茂文竟然回應,同事的生活很清苦。

▲中油擬解除「減半調漲」機制,卻被質疑人事成本過高。(圖/東森新聞提供)

中油總經理林茂文表示,中油的人事成本僅240億元,僅占整體成本2.4%,這幾年卻為國家賺了好幾千億。他強調,中油許多老員工不像公務人員有月退俸與18趴,拿了580萬沒了,現在生活都過得很清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聯立委許忠信22日表示,他拿政府公費去劍橋求學,4年花了政府5百萬元,回來從助理教授做起,1個月的薪水6萬多,花了11年的時間升到教授,而年齡已經將近50歲。

他反問,如果自己沒有到立法院來當立委,薪水1個月也才9萬,而教授每天在學校研究室的時間也將近12個小時,從養成到工作付出,教授難道會比中油的組長輕鬆?

許忠信痛批,中油公司不斷聲稱調漲油價是因為營運虧損,假如是營運虧損,員工為什麼卻擁有如此高的基本月薪,與4.6個月的年終獎金,他要求中油應該將經營成本合理化後,再來談漲價問題。

黄世澤/油價不應該「凍漲」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責任制,阻礙國家社會進步!

一年兩百萬不夠花? 基金一姐嗆:阿青,好好理財吧!

想娶台灣小資女!沒有5百萬免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