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難擔北市房價 東區懷生國小招不到新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房價太貴新婚夫妻難負擔,天龍國先進入高齡化社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地區房價太高,將讓台北市小學召不到學生?台北市懷生國小今年一年級人數只有49人,除了少子化的衝擊,房仲業者認為附近住宅房價動輒千萬起跳,加上中古屋屋主大都捨不得賣,較少新婚夫妻入住懷生國小學區,讓學校招生困難。

▲台北房價居高不下,新婚夫妻不願負擔高房價,也造成國小學區新生兒減少,招不到學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的懷生國小,全校六個年級只有不到500名學生。現在的六年級還有116個學生,四年級開始學生就不到100人,到了 1年級更只剩下49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召不到學生的原因除了少子化外,房仲業者還看到另外影響因素。房仲業者表示,因為東區高房價,以及換屋流動率低,造成新婚夫妻卻步。

業者分析這區30坪房子基本都是2500萬起跳,對於新婚夫妻來負擔會比較重。新婚夫妻改往新北市捷運置產購屋,人口向外發展,學區裡出生的幼兒少,自然讓學校招生更顯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