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穿緊身褲+高跟鞋 愛美女性易腰背疼痛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和健康到底要怎麼取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時尚人士總會鼓吹女性把褲子穿的超緊超合貼,因為這樣腿看起來才會又長又美,不過醫師認為,穿著緊身褲可能造成胃灼熱、腹脹、大腿前外側及鼠蹊部酸痛,並壓迫大腿到脊椎的神經,造成腰背疼痛等神經損傷。

▼女性長期穿緊身牛仔褲可能會導致腰背疼痛等神經損傷。(圖/翻攝網路)

這些症狀在1993年由美國貝莎醫師(Octavio Bessa)率先發現,並稱之為「緊身褲症候群」,比如說消化問題、血栓、盆腔疼痛、背部疼痛、女性私密處的感染,都可能是因為褲子穿太緊所引起的。

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巴爾的摩醫學中心的外科醫生博伊爾(Karen Boyle)也說,現在有「麻痛性股痛」的人越來越多,這是一種大腿和脊柱的神經受損,導致大腿外側麻木或疼痛的病癥。女性因為愛美穿上牛仔褲加高跟鞋,但穿高跟鞋會讓骨盆呈傾斜狀態,更增加了緊身牛仔褲的壓力。

研究員表示,曾有女性穿緊身低褲6至8個月,每個人都有刺疼或者燒灼感,當中甚至有人發展呈多發性硬化癥,不過,當她們換回寬鬆衣服以後,這樣的癥狀很快就緩解。除了女性不宜穿太久的緊身牛仔褲,男性穿緊身牛仔褲,可能導致睪丸過熱,精子質量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