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罰抄 陝西中學生被逼寫10遍「老師去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三原縣安樂鎮中學初三3班的同學們,一連3天都在驚恐不安中度過,因為有同學沒答對問題,全班被歷史老師罰抄500遍題目,但最後只有3名同學完成了這項要求,老師竟拿棍棒打其他人,還要求寫10遍「歷史老師去死」,以及當面把把燒掉。

《華商報》報導,18日上午,家長陳俊(化名)接到老師電話,得知女兒陳敏(化名)生病了,但當他趕到學校,女兒卻大哭了起來。「孩子說老師在教室用木棍打她的左胳膊,疼得抬不起來了。」陳俊說,女兒擔心被體罰,從3天前被「連坐」罰抄作業時就開始了,這幾天因為趕作業和恐懼,每天都睡不好覺。

據陳敏指出,15日上午,歷史老師王某上課時問了幾位同學問題,因為同學答錯了,老師便要求全班28名同學將歷史題抄寫500遍,並說誰抄不完就打誰耳光。「那天中午回家,我就開始抄,寫到晚上12點,第2天早上不到5點起來,又開始寫,可實在太多了。16日又抄了整整一天,好多同學害怕被歷史老師罵,在上其他課時,還在下面抄歷史作業。」

陳敏說,18日上午老師檢查作業,只有3名同學完成交了,老師就拿了根木棍,在所有沒完成作業的同學身上打,還有一名女同學是外校在該班借讀的,老師讓她滾出去;打完大家後,老師要求所有未完成的同學蹲在教室後面繼續寫(上圖/華商報),如果不願意抄題,就寫「歷史老師去死」,就算全抄完了,還要寫10遍「歷史老師去死」,再把這張紙拿到講台旁、老師面前的盆裡燒了。

陳敏父親在幾位學校相關人員陪同下,帶著女兒前往醫院檢查。另一名學生家長張先生透露,日前已向三原縣教育局反映罰抄一事,但沒想到孩子最終還是不能避免被打。

對此,安樂鎮中學校長劉斌18日下午說明,經過調查,王老師意識到自己行為有過激的地方,表示非常後悔,「她說自己體罰學生是為了增加同學們對學習的重視。讓大家給自己燒紙,是因為覺得自己罰了大家,同學們會記恨自己,讓同學們通過這種方式把對老師的不滿發洩出來。本打算隨後再與大家溝通並進行思想教育,但因時間關係,還沒有進行到這一步。」

劉斌指出,校方已對王老師提出了嚴厲的批評,要求她在全校教師大會上做出深刻檢討,取消她評選先進教學能手的資格,並向學生及家長道歉。同時要求全體教師引以為戒,堅決杜絕對學生的各種體罰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