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工場挪回定址 郝龍斌:古蹟、交通建設雙贏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民國94年被文化局指定為市定古蹟的台北工場,因位於桃園國際機場線與捷運松山線計畫路線上,由捷運局於96年間進行古蹟臨時挪移,目前已移回定址。台北市長郝龍斌16日上午出席「台北工場古蹟挪回定址記者會」,並見證最後10公分的定址工程,他在致詞時表示,此為台北市古蹟保存與重大交通建設推展共創雙贏的最佳典範。

▼台北工場古蹟挪回定址。(圖/台北市政府)

郝龍斌說,台北工場歷史悠久,1885年清末劉銘傳主政時期即為機器局,日據初年才改為鐵道部用地。而台灣光復之後,改為鐵路局。他也表示由衷感謝各相關單位,兼顧台北工場古蹟保存與捷運工程建設,才能讓桃園機場線與捷運松山線計畫路線上的北門站能夠順利建設。

而挪回後的台北工場將配合台灣博物館於塔城街東側規劃為古蹟園區,後續將配合台灣鐵道園區內整體古蹟與歷史遺跡,規劃重現展出這些珍貴的歷史文物與文化遺產,除了創下台北捷運第一個古蹟挪移的工程案例,並能提高古蹟活化再利用的價值,也為古蹟保存與重大交通建設雙贏立下最佳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