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城科大收地 育英中學「住戶」終將畢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不知道台北市有此奇觀~

▲北市育英中學倒閉,教室變住宅。

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林育泉/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一群人攜家帶眷,住在北投廢棄的育英中學裡,過著宛如電影《功夫》場景中大雜院般的生活;這些住戶大多是當年被育英中學積欠工程款,因為追討無門,才舉家遷入校園,如今廢棄校園悄悄易主,正醞釀把26位住在校園裡的民眾趕走。

電影《功夫》場景中大雜院般的生活,竟然在台灣真實上演。位於北投奇岩路丹鳳山區的育英中學(奇岩路283號),三層樓的建築到處可見民眾曬衣服,一樓走廊上還放著籐椅,一名婦人就蹲在走廊邊洗衣服,很難想像台版的大雜院就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

走上二樓抬頭一看,原本校園的班級番號還在,有的教室藍色門板壞了,住戶也捨不得丟,就連學校特有的水泥洗手台也沒拆,就當做洗衣台。走進「教室」一看,裡頭隔成兩房一廳,但依稀還看得出原本的樣子;另外,一間一間的廁所隔間,彷彿就像走進校園裡。

廢棄38年的育英中學,20年來教室裡住進30位居民,住戶滿腹委屈,他們大多是當年被育英中學積欠工程款,因為追討無門才舉家遷入校園,把教室當成家,在此生活了20個年頭。

不過,廢棄校園近年悄悄易主,新地主是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去年控告26位住戶侵佔,士林地檢署予以不起訴處分,新地主想拿回土地,再提「返還房屋」訴訟,預定3月中開庭,屆時住戶恐怕得面對現實,被迫搬離教室住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