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顧立雄接任金管會主委 郝龍斌批政府:換湯又換錯湯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顧立雄。(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請辭,總統蔡英文5日宣佈新閣揆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替,「賴內閣」逐漸成形。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當天也公佈行政院人事;其中,金管會主委由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接任,卻引發外界批評無財經背景,質疑不適任。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更直言,金管會將成為「金融錦衣衛」,砲轟「換湯又換錯湯」。

賴清德確定北上接閣揆,新內閣人事成焦點,徐國勇表示,自己將繼續擔任行政院發言人職務,而行政院副院長由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擔任,金管會主委則由顧立雄接任,「其餘人事都還在徵詢中,明天下午會再對外公布」。

然而,顧立雄出身律師,專業在司法,並無財經背景,遭外界砲轟不適任;對此,郝龍斌批評以顧立雄擔任黨產會主委時充滿意識形態及偏頗的處事方式,可以想像接下金管會主委,金管會將成為「金融錦衣衛」,質疑政府「換湯又換錯湯」。

不過,顧立雄5日接受電訪時表示,接下金管會主委工作頗有壓力,因為金管會工作對他來說很「跳TONE」,在徵詢過程中,從一開始抗拒到接受,中間有許多轉折,當中還有人介紹他完整認識整個金管會全部的工作流程,自己也問了從事相關工作的朋友意見,因此最後才慢慢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