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連戰須吐千萬 林昶佐:溢領的都要繳國庫

▲連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25日三讀通過被稱為「連戰條款」、與「黨職併公職」退休金相關的《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人員年資計發退與處理條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包含連戰、胡志強溢領的退休金都應返還差額、繳交國庫,落實轉型正義。

根據三讀條文,黨、公職年資併計人員,應在扣除黨職年資後,重新核算退職給與;若重算結果低於2.5萬元者,能續領2.5萬元;但現領總額已低於此金額者,不再重新核算,仍領原有的金額。根據綠委透露,前考試院長、國民黨前副主席關中溢領1011.7萬元最多,其次是前副總統連戰,也須繳回983.1萬元。

對此,林昶佐表示,包含連戰、胡志強、關中等曾任國民黨或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世界反共聯盟中國分會、亞洲人民反共聯盟中國總會、三民主義大同盟等國民黨附隨組織黨職的公職人員,其溢領的退休金都應返還差額、繳交國庫,落實轉型正義。

林昶佐說,不過,這次通過的版本,民進黨提出了2萬5000元樓地板條款,讓扣除黨職年資後月退休金低於此標準的人員仍能獲得2萬5000元的生活所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