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領錢...千元大鈔「圓」字被砍一半! 網掀真偽激辯

▲網友在便利商店ATM疑似收到偽造的千元大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ATM吐假鈔?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自己到便利商店內的ATM提款,但這張吐出來的千元大鈔卻覺得怪怪的,仔細一看才發現,鈔票右邊的「條狀箔膜」一條貫到底,硬生生地將「圓」字砍了一半,因此質疑這張可能是偽鈔,立即到派出所備案。

仔細看看這張疑似是偽鈔的千元大鈔,除了右側「壹仟圓」的圓字被條狀箔膜裁掉一半外,外觀幾乎與正常鈔票無異。到底是假鈔還是瑕疵真鈔也引起網友論戰,有人提醒,「ATM內的鈔票基本上都是由銀行處理過,出現假鈔的機率非常低,萬一真的出現,可以向ATM所屬銀行聯繫,確認為假鈔後銀行方會兌換真鈔給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底千元大鈔怎麼辨別真偽?網友若覺得自己可能收到假鈔,且身邊又沒有驗鈔機的情況下,不妨試試下列步驟吧!

1.可以先摸摸鈔票上的面額及「中華民國中央銀行」字樣,會有凸起感。


2.千鈔左側空白處透光時會出現菊花及1000字樣的浮水印。


3.也可以輕輕翻轉鈔票,右下角的1000字樣會出現金、綠2色。


4.千鈔上的「窗式安全線」輕轉也會呈現七彩光影變化。


5.千鈔右下側以15度角檢視時,會出現隱藏的「1000」字樣。


6.條狀箔膜輕晃時也會出現光影變化,且正中間也有面額1000圖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