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迷快看! 世界最美「八大路線」台灣這景點也入選

▲日月潭景色優美。(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單車風潮越來越盛行,許多人在假日喜歡騎腳踏車上山下海,或是熱血環島旅行,連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也曾挑戰一日雙城、一日雙塔。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盤點了全世界8處最有特色且有美景相伴的單車路線,其中台灣知名景點也名列其中。

1. 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Rim Trail: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絕美的地質景觀讓人大開眼界,長年遊客都絡繹不絕,可以沿著南緣,沿著長約20公里的Rim Trail騎,一邊欣賞壯麗的峽谷與忽隱忽現的河流,但由於冬季路面較易結冰,建議安排4月後再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捷克波西米亞(Bohemia)-世界遺產之路:沿著鄉間小路出發,在5天的旅途中,可以一併探訪多個世界遺產上列名的小鎮,彷彿回到了中世紀。

3. 印度烏代坡(Udaipur):可以沿著湖邊騎車,欣賞水面的倒影,並且探索城市小巷中的藝術畫作、染布,遠處有著堡壘與大象、駱駝,欣賞著不同的異國風情。

4. 法國布根地(Burgundy)-頂級葡萄酒之路:在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地,騎著單車穿梭於酒莊之中,除了寬闊的葡萄園外,也可以享用美酒與富有風味的起司。

▲美國大峽谷。(圖/記者陳睿中攝)

5. 智利復活島(Easter Island):除了最著名的神秘巨型摩艾石像(Moai)之外,還可以欣賞島嶼的海岸風光以及火餐湖泊。

6. 古巴哈瓦那(Havana)-Santiago de Cuba toHavana:騎著單車輕鬆的從港口城市Santiago de Cuba開始,沿著加勒比海岸,一路前行探險,直到哈瓦那為止,揭開神秘面紗。

7. 日本廣島-島波海道:號稱全日本最美的自行車道,從廣島縣一路延伸到愛媛縣之間的6個島嶼,全長共約70公里,盡情享受海風吹拂,「來島海峽大橋」更是必到之處,眺望海天一色美景的絕佳地點。

8. 台灣南投-日月潭單車道:CNN也讚不絕口的日月潭環湖單車道,可以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一邊看著美景,一邊沿著舒適的車道緩緩前行,或是也可以挑戰33公里長的環湖車道,一路參觀各個景點。

▲日月潭車道。(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