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質詢結束 議長吳碧珠評北市府:施政仍有很多欠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經過9天的質詢,台北市議會本會期施政總質詢在18日結束,議長吳碧珠在結語時語重心長向市長柯文哲與市府團隊表示,施政仍有很多欠缺,如iVoting首長滿意度調查讓很多首長掛冠而去、參與式預算如丟進水中般毫無聲響、市府百分百持有的悠遊卡投控公司恐倒閉且轉投資的公司也虧損累累、二備金執行率不佳又續編、大型市政開發案沒有進展等,「拜託北市府好好經營大台北,比任何城市強是目標。」

吳碧珠指出,iVoting政策(應為研考會的首長滿意度調查)實施讓許多局處首長罷黜而去,是失敗政策;參與性預算更要好好檢討,一年五億流於形式,一點功效都沒有,錢如同拋入水裡沒聲響,「勇於負責的做法,應該是馬上全部取消。」

此外,吳碧珠也認為市府的財務規劃跟管理能力要加強,許多投資公司如悠遊卡控股公司、底下的子公司狀況是怎樣;以悠遊卡來說,105年營收減少4200萬,是因為多卡通攻進北市,影響到悠遊卡績效。此外,悠遊卡控股公司106年到109年預估要虧損2.5億,「對資本額7億的公司是不好的影響。」

吳碧珠還說,悠遊卡投控轉投資的公司包括點鑽在內有3家大虧,若依照轉投資監督條例,公司要保本求利,公益除外,現既已出現虧損,應馬上裁撤或出售股票,不希望百分之百持股變成百分之百虧損。

至於第二預備金,吳碧珠指出,去年總質詢拜託柯文哲12.5億要好好運用,但卻備而不用,今年再編12.5億,「備而不用只有災害準備金才是備而不用,第二預備金備而不用會造成預算排擠」,且使用項目又有規避議會審查的疑慮,不僅不尊重議會,更是偷渡行為。

此外,城市競爭力也是市民關心的一環,吳碧珠指出,目前為止北市的大型開發BOT案都沒進步,依舊敬陪末座;代燒雲林縣垃圾一事也應該更公開透明,不能以密件方式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