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大併後7科系學測門檻衝高 特教系申請標準全國最高

▲清大、竹教大將合併,清大學生看法兩極。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106學年大學招生簡章2日公告。清大表示,原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學院的教育與學習科技系、特教系、英語教學系等7科系正式併入清華大學合併招生,這些學系繁星、個人申請要求的學測標準都較去年大幅提高,教科系的師培公費生要求要達到4科頂標,特教系也要求2前標、2均標,是下學年各大學特教系中最高的檢定標準。

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1日正式合併,有企業家認同清華與竹教大合校後發展優質師培教育的精神,決定捐款1億元,鼓勵優秀學生報考清華竹師教育學院,培育最優秀的中小學師資,入學成績優異的學生每年可領到10萬元獎學金,連領4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大表示,教育部上個月中旬審核同意清華與新竹教大的合併案,兩校教務主管及系所主管立即開會討論,共同決定全面提高合併後清華新增的竹師教育學院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學測門檻。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指出,合校後清華招生的個人申請管道首次有師培公費生名額,個人申請管道方面,教育與學習科技系有2名公費生,設定要求4科頂標(國、英、數、總級分);藝術與設計學系也有1名公費生,設定術科類型學系少見的3科前標(國、英、社),歡迎有志從事教職的優秀學生提出申請。

原竹教大教育相關學系的繁星推薦管道學測檢定標準多要求各科均標、或某1科前標,合校後全面調高為4科前標加1科均標;高中在校成績要求也同步調高,由校排前30%提高至前20%。

在個人申請管道方面,竹教大教育學院原多設定各科達均標,合校後提升為至少2科前標(體育系除外,該系以術科專長為主要考量),不少學系甚至要求頂標,如英語教學系要求考生學測英文成績要達頂標,與清華外語系對英文門檻的要求相同。戴念華表示,合校後,清華期待校內同性質學系所招收之學生程度一致,有利於教學及研究發展。

▲清大公布106學年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圖/清大提供)點我看大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