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推杜絕不良「8+9」陣頭活動 一個月湧1419人附議連署

▲因廟會活動,少年推倒員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多起廟會或是陣頭活動引發衝突,像新莊一名14歲少年參加遶境活動,因沒戴安全帽遭攔,就推員警「不要像狗叫一樣!」 還有五股、樹林陣頭內鬨演變成街頭全武行, 因此有網友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陣頭活動應審核與規範」,9月提案至今,目前已有1419人附議

▼多起廟會衝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有許多因為陣頭、八家將(網稱諧音8+9)、或是廟會活動引起的爭議,像是新莊14歲少年暴打員警、雲林北港朝天宮4月間爆發陣頭械鬥,兩派人馬因進出廟問題爆發口角,拿狼牙棒、關刀和長板凳加互砍,屏東三山國王廟也傳出,陣頭在繞境時踢到鞭炮,群人抄起長長的轎棍猛K,造成5人受傷、蘆洲「陳家武財神」宮廟囂 陣頭違法施放鞭炮,且嚴重占用道路,還攻擊到場員警,警方對空鳴12槍制止 。

因此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陣頭活動應審核與規範」,吸收學子成為幫眾,並用暴力毒品等等手段加以控制,「希望能夠喝止不良陣頭的影響 。」9月至今已有1419人附議,不過還需要3581個附議才達門檻,支持的網友留言,「陣頭文化應當受到尊重,而非不肖人士藉此囂張跋扈。」「自以爲神明卡大,仗勢破壞社會秩序。」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審議過就有效了?」

▼網推杜絕不良「8+9」陣頭規範。(圖/翻攝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