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七度獲「全球21大智慧城市」殊榮

▲桃園市以「推動桃園市市民卡計畫」,於最佳國際智慧城市評選中,受到評審的重視與青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研考會21日指出,「2017全球21大智慧城市」入選名單公佈,桃園市再次獲選全球21大智慧城市殊榮。今年主題為「都市網路」,評選項目之一的行銷倡導指標中,桃園市以「推動桃園市市民卡計畫」,表現城市智慧生活的亮點,帶動桃園市的經濟發展,受到評審的重視與青睞。

市府資訊中心主任閻俊如表示,桃園繼2009、2010、2011、2013、2014、2015、2016年,七度由全球近400個城市脫穎而出,再次獲得國際智慧城市論壇評選為「全球21大智慧城市」(Smart21)殊榮,這對桃園市民及在地努力耕耘的產、官、學各界及市府團隊而言,都是一項鼓勵及肯定。

以評選及推動智慧城市為目標的國際ICF組織,目前已有30多年歷史,每年都會由全球參賽城市中選出年度最佳國際智慧城市,評選項目包括寬頻、知識勞動力、數位平等、創新、永續性及行銷倡導等6大智慧城市指標。而該組織並將2017年獲獎城市特色公告於網站上,這對桃園市的國際城市行銷,具莫大的效益。

「2017全球21大智慧城市」今年的主題是「都市網路」,桃園市以「iTaoyuan無線網路建置暨建置行動化公共服務計畫」,呈現桃園市寬頻基礎建設的推廣成果,包括與電信業者合作近6千個WiFi熱點、LoRa熱點建置、以及有線高速寬頻發展等,寬頻網路服務遍佈全市。

在行銷倡導指標中以「推動桃園市市民卡計畫」表現城市智慧生活之亮點,有鑑於智慧數位生活逐漸興起,桃園市府於2015年9月發行桃園市民卡,並推出市民卡專屬APP,結合7項服務、25項功能,帶動桃園市超過650家商店之經濟發展,受到評審之重視與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