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考駕照!交部敲定汽車「加考路考」 明年5月強制上路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自今年3月起試辦汽車道路駕駛考照,8月15日起,全台(含離島)小型車考驗26個監理所站,全面加入道路考驗。交通部也敲定,明年5月起,汽車考照實施路考制度全面「強制上路」。

▲汽車駕照明年5月強制加考路考。(圖/記者賴文萱攝)

立法院5日進行交通委員會,據了解,交通部敲定明年5月起,汽車考照將強制加考「實際道路駕駛」,包含全台監理所站以及駕訓班都一起上路,屆時民眾考照時就只能選擇道路考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汽車考照明年5月起強制加考路考。(圖/記者賴文萱攝)

公路總局自今年3月1日起由8個監理單位及11家評鑑優良駕訓班開始試辦道路駕駛考照,半年來已有1395人報考,907人合格取得駕照。因此,自8月15日起監理單位也全面加入試辦現則有26個監理所站及38家駕訓班提供民眾選擇道路駕駛考照的服務。目前試辦期間,民眾報考汽車駕照時,可自由選擇是要場內路考或是道路路考。

▲通過汽車道路考照的駕駛,駕照上會註記。(圖/公路總局提供)

另外,道路考照為現行世界各國通用的考驗方式,自8月15日起也正式納入個人駕籍資料經歷,通過考驗者,在汽車駕駛執照、汽車駕駛執照審查證明書、汽車駕駛人經歷證明書及日文譯本註記「通過道路駕駛考驗」字樣,以便未來爭取更多國際間的駕照互惠,便利民眾出國換照駕車。新(第一次)考領駕照的民眾可於駕照加註「通過道路駕駛考驗」,已持有駕照的民眾,則將持續推出相關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