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虎航虧18億合約「喪權辱國」? 何煖軒重申該斷就斷

▲台灣虎航。(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營運狀況持續虧損,據知已虧18億元,並達到資本額的一半,母公司中華航空日前完成調查報告發現,當初與新加坡虎航簽訂的合約「喪權辱國」。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目前與新加坡虎航談判還算順利,希望往好的方向走,但重申若營運無法改善「該斷就斷」。

何煖軒先前就透露,台灣虎航的虧損一直在擴大,已經虧損了資本額的一半,目前持續在與新加坡虎航討論中。他直言,當初華航對虎航的投資,判斷不夠精準,「合約部分確實有點問題」,華航持股占9成,但新加坡虎航卻有1票否決權,這對往後的營運決議來說,不太公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日前完成調查報告,發現當初與新航集團簽訂的合約「喪權辱國」,這份內部專案報告也已送往交通部長賀陳旦手上。對此,何煖軒表示,簽約團隊違反董事會決議和重大決策,將移送檢調調查,他也指派張鴻鐘出任台灣虎航董事長,目前與新加坡虎航談判還順利,希望朝好的方向走。

何煖軒重申,還是會想辦法看台虎航能不能有所轉變,是否有回春的機會,但持續檢討及評估之下,也一定會「該斷就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