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始終被冷落 兩女同志「上網募資10萬」圓結婚夢

▲女同志錢玫瑾和陳菀琪決定勇敢步入禮堂。(圖/翻攝flyingV)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議題近年在台灣引起廣泛討論,礙於社會尚無共識還不合法,部分縣市已容許註冊及登記,但不具有法律效力。女同志錢玫瑾和陳菀琪決定勇敢舉辦婚禮,更將計畫放上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盼籌10萬元一圓婚姻夢,卻也引來不小爭議。

錢玫瑾和陳菀琪在flyingV上刊登提案「囍,THE ROSE」,認為愛不是抽象的信仰,愛是人人平等的權利,因此決定「為愛發聲」。她們坦言,婚姻是所有女孩的夢想,卻是她們的夢魘,從出櫃開始就得面對社會和父母的壓力,現在勇敢舉辦婚禮,資金更是現實的問題,所以選擇募資10萬元,讓同志議題不再被冷落,鼓勵同志朋友勇敢走出來,「讓社會大眾重視同性婚姻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募資消息登上網,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批評她們募資行徑是在消費同志,「拿同志身份來募款有夠無言」、「就我看來,妳們這樣的行為是騙取愛心」、「今天我身為同志的身分,我徹底為妳們的行為感到不屑,妳們濫用平權的名義去成全妳們的自私」、「超級消費同志的感覺啊」、「自己花了那麼多錢拍婚紗,還要喜餅還要婚禮,要同志買單只因你們是同志?」

錢玫瑾和陳菀琪也在粉絲團上解釋,強調群眾募資任何事都可以提案,她們花了好幾個月不斷和專員溝通,才成功上線,且網友肯不肯花錢贊助,全憑自己的心意,她們也努力拿出積蓄、獎金、稿費,盡可能靠自己。她們表示,募資也有承諾回饋,並不是無償,要不要支持不強迫任何人,「我並非把募資當作你理所當然應該幫助我,而是我告訴你我的理念,如果你認同支持才有贊助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