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不滿立院聲明寫「中國」 林德福:下次寫兩岸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近日發表共同聲明譴責肯亞案,聲明中還以「中國」指稱對岸,外傳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對聲明涉「兩國論」一事感到不滿。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20日強調,聲明是由民進黨起草,當時黨內幹部確實有疏漏,以後會要求只能寫「兩岸」,否則國民黨團寧願自己發聲明,也不跟其他人一起發。

由於肯亞案備受關注,立法院上週發表共同聲明,指出「對於日前發生在肯亞,我台灣人民遭肯亞警方以暴力威逼,中國官方強將我國人押至中國的做法,嚴重侵害基本人權與我國主權,我們要提出強烈的譴責與抗議」。

由於聲明中寫明「中國」,據媒體報導指出,洪秀柱不滿聲明中有「兩國論」,認為這是國民黨團在為民進黨背書。

對此,林德福澄清,上週因為他在進行朝野協商,發共同聲明時,黨內的幹部確實「有點疏漏」,雖然聲明是民進黨起草的,他原本都有附註「大陸」兩字,是幹部沒注意。

他強調,事後已找幹部討論 ,未來這類聲明就要以「兩岸」來標明,否則就寧願自己發聲明,不要跟民進黨、時代力量一起。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