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提兩岸條例 定義兩岸為「兩不同主權國家」

時代力量黨團。(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被民進黨、時代力量列為本會期的優先法案。時代力量將於3月1日提出草案,想在週五的院會報告事項一讀付委。至於草案內容據傳以太陽花學運期間提出的民間版為主,且將兩岸定義為兩個不同主權國家。

時代力量提出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是以過去太陽花學運期間提出的民間版本為主,且內容將兩岸關係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我國」,是兩個不同的主權國家。

此外,正逢228紀念日,最被討論的轉型正義的議題,時代力量也將推動《原住民基本法》的修法。

另外,針對不黨黨產處理條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將在立法院召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立法記者會,同時也將針對政黨法、《檔案法》著手研擬,有意公布過去政治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