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火力發電汙染影響電價? 蔡其昌:與政府管理有關

蔡英文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參訪。(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中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6日上午展開第三站產業之旅,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及雲林縣長李進勇等人陪同下,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蔡其昌受訪時表示,要在經濟跟環保間找到平衡點,電廠也編列92億元針對發電機組做改善;另外,也逐步由燃天然氣發電來取代燃煤,以降低汙染。

蔡其昌表示,空氣汙染的問題國人越來越關心,自己過去也長期要求火力發電廠改善空汙狀況,對此電廠也從善如流,編列92億元預算,針對發電機組做改善。

蔡其昌指出,台中海線人民有反映,希望可以將燃氣發電方式來取代燃煤,來降低空氣汙染。對此,台電也將如期將11、12號機組改成燃氣,先把燃氣機組蓋好,再逐步逐年更換發電方式。他強調,人民不希望缺電,透過政府的決心降低空汙造成傷害,會持續做好監督工作。

針對火力發電方式調整,是否帶來漲電價的問題?蔡其昌認為,這應該是管理的問題,未來整體能源政策不是只有火力發電,攸關於國家整體調度使用,所以要提升台電的效能,做到不浪費能源,電價才能有一定程度的計算跟處理。

▼蔡英文、蔡其昌走訪台中火力發電廠。(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